為什麼要去考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呢?
因為有一天再跟朋友阿德MSN閒聊的時候,
就聊到他要去考,我就想我也去考考看好了,
畢竟設計也做了快5年了(景觀設計3年+室內設計2年),
畢竟還是去考個國家證照比較安心,
剛好阿德跟他同事要去報王X設計學院
聽他說3人報名學費會比較便宜,
就一起去王x上課了,

說真的王X是個設計類的補習班,
但是設備真的有那麼一點差...
我上的是證照班,證照班的教室是用A1可攜式的圖板,
但是每個圖板都是肩並肩的靠在一起
如果坐滿的話,在畫圖時候,平行尺都會一起打架
王X的課程是交給兩個老師去上
平面、立面、施工及透視是給余老師上
麥克筆技法是給王健王老師上
每次上課用的紙,只是A3的影印紙
只有在上麥克筆的時候有用到A2的道林紙
用到A1的考試用紙的機會,我的記憶中只有1-2次
那時候我上課幾乎都提早1個-1個半小時到
去練習上午的考試題目,
那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在4個小時內畫完
每次都是約快6個小時才畫完

雖然我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
可是我太久沒有畫透視圖了
麥克筆也是都太久沒有畫了
都生疏了
但是去上余老師跟王老師的課
說真的真的有聽沒有懂
跟上課的同學只有跟一起去的同學
還有坐附近的同學有閒聊的互動而已

王老師的麥克筆技法,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充滿了藝術家的氣息
但太藝術了
真的沒有辦法學會
結果上完課後
我還是沒有辦法畫出任何東西來
後來有去請教余老師
而且也有買余老師的麥克筆技法
但是畫出來的圖
個人覺得很像國小生塗鴉
一點都不像專業設計人員的圖

那時候距離考試只剩下3個月...
在家裡自己練習也是2266
那時候就在想今年可能考不上了...
就在這時候阿德MSN給我說
新竹李國賢李老師要在台北開課
趕緊打電話去登記報名呦
我打電話去給謝小姐
沒想到已經滿班
我是備取第一位...
本來想說離證照又更遠了
後來國賢老師就爭取較大的教室
讓更多的同學一起來上課
所以我每個星期二跟星期五晚上去天母士東路的職訓局上課
每個星期六老師也有租教室讓我們去練習

第一天上課也是搭阿德的便車
職訓局的圖桌是A0加大重錘式的圖桌
比王X的好太多了
而且空間也比較大
還可以放一張邊桌
因為上的是術科衝刺班
所以一上課老師就發下一張A1的道林紙及一張上午題的模擬考的題目
那時候我拿到題目,我發呆了5分鐘
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開始
還好有老師告訴我新的方法
跟在王X所學的不一樣
不過老師的方式真的比較快
圖紙比較不容易髒

第二次上課也是一樣發一張A1的道林紙
練習下午題的題目
我也是發呆
國賢老師不厭其煩的從基礎教起
說真的聽完國賢老師的微角透視
馬上我的透視圖就畫出來了
我把這次老師在白板上出的題目抄回家
居然我可以舉一反三的完成這個題目
在畫完的那一剎那
我眼角泛淚
雖然麥克筆上的差強人意
但是是我第一張完整的下午題


之後上課,國賢老師都會在我們邊畫模擬考題邊給我們刺激
而且我再開始上李老的衝刺班後
我每天給自己的作業是每天必須練習一張上午題及一張下午題
如果有剩餘的時間
也要加強透視圖的放樣及上色的練習
就這樣再最後第四次的上課
李老肯定的跟我說:『照這樣下去你一定會上,搞不好今年會破70人喲^^』
而且還在考試的那一天早上給我們一個溫馨的叮嚀
這是在其他的證照班所看不到的細心
真的把我們當學生而不是給錢就算了,沒考上就算了
一心要把我們推上岸去    

在這裡我要謝謝在台北班一起上課的同學
阿德-謝謝你告訴我老師開課的消息,考試的時候幫我載圖桌,還有載我去考試跟回家
景雰-謝謝你每次上課都讓我搭便車,還有最後兩次你的速度激勵
麗秋-謝謝你跟我一起搭捷運時,給我的建議跟鼓勵,希望你100年的考試也能順利過關呦^^
佩憶、副班長及其他台北班的同學-謝謝你們告訴我繪圖的技巧,你們的不藏私讓我後面突飛猛進
最後還要謝謝我的公公婆婆還有最愛的老公,謝謝您們幫忙照顧小朋友,讓我可以好好去上課跟練習....  

看到我這一篇文章的朋友
如果你也想考上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
我推薦你們去上李國賢室內設計證照教室
雖然目前老師只有在新竹教課
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P.S
如果有人在王x看到我的名字的人,基本上我有請她們下架,因為我真的不是在那邊上課考上的...真的要一試成功的人,請各位要去的是李國賢室內設計證照教室,他教的真的是方法跟態度,只要你有心你會跟我一樣,只花短短的2個月的衝刺班就金榜題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乙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雙魚森林 的頭像
    雙魚森林

    純色設計

    雙魚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